青蛙跳水

一只青蛙一张嘴,两只眼睛干蹬腿。

【喻黄】月桥花院

黄少天接到电话时正在电子教室上课。他开了震动模式,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干脆利落地挂掉电话。

郑轩坐在旁边看他噼里啪啦发短信,等黄少天探出头来,一边记笔记边问他:“有事?”

嗯,黄少天用鼻子应了一声,飞快地扫了一眼郑轩的课本,“晚饭你跟宋晓去吃吧,我不去了。”

郑轩点点头,又想起什么,问他:“那晚上你回不回来?”

这个,黄少天一时答不上来,只好敷衍他:“晚上再说。”

哟,郑轩停下笔,“黄少我和宋晓在意很久了,理性讨论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“去去去去去去,”黄少天把手机啪地扣在桌子上,白他一眼,“工作懂吗,实习,你们这些整天缺爱的人,啧啧。”

嗯,通勤实习。郑轩用一脸“鬼才信”的表情点头。黄少天虚张声势地呸了回去。

等教授宣布下课,黄少天有条不紊地收拾东西,和郑轩道别。刚才胡说八道的时候他很冷静,可就算如此,这件他原来想的够明白的一件事,一说出口又辨别不清。谈恋爱说到底不是思维的游戏,如果他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就更没把握清楚喻文州想要什么。

喻文州的车子还是停在学校西门外的香樟树下。黄少天敲敲车窗,从上面看到自己犹豫的脸。但是他动作很快,几乎是在喻文州解锁的一瞬间就拉开车门,问他:“去哪?”

喻文州把手机放下,看黄少天系安全带,“去吃西餐,怎么样?”车里开着空调,他不知道外面是不是很热,他看着黄少天鼻尖上细小的汗,觉得应该是。

他伸手梳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发。是新染的栗色。那天黄少天突然发了一张图片问他这个色和这个色哪个好看,喻文州看到是理发店的广告单,想象了一下黄少天毛茸茸的头顶,挑了一个颜色,问他在做什么。过了很久,手机收到一张自拍,黄少天笑得很精神,头发在阳光下照得金灿灿的,不太看得出是他挑的那个颜色。

但是很适合。暖色透过电子屏幕竟然能传达出温度,喻文州被感染了,在会议桌后觉得心底变软。戏剧的是当场会议就被任命他要奉旨出行,各项必要文件都由合作方准备,还没来得及见到自己选的颜色,隔天他就登上了飞机。

黄少天吓了一跳,拍掉他的手,低声说:“快走,别让人看到。”

他在闹别扭。喻文州马上意识到了这一点。然而现在不是一个好的时间,学校门口也不是一个好的地点。他打开音乐,缓缓开车上路。

一开始见到黄少天时喻文州还算是他的老板,他早早地意识到这个来实习的年轻人的聪明,在交往后更明确了这一点。黄少天明白什么事不该问什么时候应该回避,什么余地应该留给自己。比起谈恋爱,他更像是一只周旋试探自己领地来客的猫。

喻文州没养过猫,不过好在他很有耐心。

餐厅到了。喻文州熄火,下车,不远不近地走在前面,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。黄少天似乎对水族箱里的水母很感兴趣,安静的望着水箱中某一个点。暖色的地灯柔和了他的轮廓,使他有一种介于年轻和成熟之间,令人着迷的魅力。

少天,喻文州忍不住叫他,“喝不喝酒?”

嗯?黄少天的视线转回桌上,喻文州解释:“这里的牛排配红酒会比较好吃。”

行。黄少天调整了一下坐姿,反正开车的是喻文州。

随着菜一个个上来,黄少天的心情明显好转。喻文州看着他努力不咬断吃一根很长的意面,问:“最近还有去实习吗?”

黄少天干净地吸完那一根面,头也不抬,“从上个月就不去了。”

谁和老板有那种关系了还想去。他末了小声嘀咕。

可是你来实习和我也不是没有关系。喻文州慢慢说。

黄少天讶异地从汤碗中抬起头,喻文州继续说:“我观察过,你喜欢经过我办公室门口去茶水间,可是从电梯口去的话会比较近…”

咳,黄少天阻止了他往下说,“没错,我那时是有那个意思,你呢?你敢说你没有。”

他用的不是疑问句,喻文州听出来了,但是他看黄少天泛红的脸,故意笑着说:“我从一开始就对你很有想法了。”

果然黄少天最受不了他这样,脸色一下变得更鲜艳,顿了一下才开口:“你…我真是,我没见过你这样的人。”

安静了一会,喻文州轻轻说:“没关系,你可以慢慢来。”

“我不想慢慢来,”黄少天急促地说,“我是不清楚你开会是讨论什么,也不太明白你那套应酬的学问,但是你不必要每次都照顾我。”

“我会懂的,我不是小孩,”他看着喻文州吃惊的脸又重复了一遍,“不需要慢慢来。”

抱歉,沉默了片刻,喻文州重新笑了笑,“我以为你说的是喜欢男人。”

黄少天反应很快,“我不是……你这理解方向也太偏了虽然这也没错,我也是第一次和男的,但是你的话我没想那么多…”

是吗,喻文州看着他生动的眉眼和薄薄的耳廓,尽量平静地说:“我以为你还不习惯和我在一起。”

黄少天神色有点困惑,举起酒杯喝完又放下,“说这句话的是我才对。”

喻文州感觉心里有块陌生的地方在融化,他发现自己远远不够了解黄少天,但是现在看来,了解的机会还有很多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覆上他放在桌上的手,“我出差的这半个月,你都在想这个?”

黄少天没有回答他。嘴唇上红酒的颜色清冽艳红,眼睛里有他清晰的影子。

 

一路上看得出黄少天很紧张,而他的掩饰方式是把车窗关上又打开。夜风吹开他的头发露出光洁的额头,吹来他身上隐约红酒的香气。

喻文州看他脸上的颜色被吹了这么久也没褪,便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讲自己这次见到的东西。那些话本来在短讯里已经简单地说过一遍,在文字里描述得那样简单的景色,一说出来就多了几分缱绻的味道,令喻文州想起自己走过那方水渚边心里的念头,犹豫和不安搅在一起,乱糟糟如一场惊梦。

黄少天偶尔应几声,喻文州见他没兴趣,也不勉强他,继续安静开车。

“然后呢?”黄少天突然问,“你去逛街,有没有去我推荐的地方?那里有什么?”

你想知道?喻文州笑着看他,“之前怎么没见你问?”

黄少天瞪他:“不行吗?”

他的眼睛湿润又明亮,喻文州怎么可能说不。他换挡停车,说:“行,你想知道什么都可以。”

 

开门时喻文州还想着等会要不要试试什么新的,黄少天就从他身后扑上来,把他压在墙上亲吻。他的吻技不够成熟,胜在足够热烈,两个人分开时都喘着气。黄少天近近地和他分享呼出来的气,眼睛里的念头毫不掩饰,像是在邀功。

其实并不需要什么技巧。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再次吻回去,引导他伸出舌头来细密地舔吻。黄少天学得很快,兴致勃勃地追吻,直到喻文州也被他引得有了反应,两个人的下体抵在一起,才意犹未尽地离开。

https://www.evernote.com/shard/s573/sh/d6dc54ba-9dfa-429c-a401-b536bb59e7dd/4f5c2e2c812d46fcd8b324e18dd4b9c8


·本来想作2月10日喻总生贺的,没赶上。还是说文州今年生日快乐,又喜欢了一年真好啊。

·20180411:之前因为一点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把链接删掉了,现在重新恢复可以看啦

20181126:因为一点大家都知道的原因链接删掉了

评论(4)
热度(70)

© 青蛙跳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